【USK】喜欢你

#2018阿尔弗雷德生贺米英24连弹企划

#跟美/利/坚小伙子和姑娘说生日快乐!

#18:00

娘塔米英

BGM:专辑《fish in the pool》《我愛你》

文 / Tammy

 

 

 

 

 

-我想让你听听关于艾米丽的事,直到现在为止我可以肯定她对我来说是一个多么特别的存在。

 

 

 

 

 

0

 

那是我第一年去美/国。

 

父母离婚后妈妈把我从伦敦的家里带了出来,那年我14岁,离开之前大哭着闹了一顿,差点没赶上飞机起飞的时间。

 

在这之前原本我们把一切都交代清楚,我坐在床单被子被收拾起来的床垫上,爸爸和妈妈就站在前面,他们说的话我几乎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只是眼看着行李箱堵住房门,在爸爸念叨起我的名字时轻轻地点了头,然后他就再没有开口,片刻后才从房里退出。妈妈背过身去躲开了我的视线,最后拉着我的手腕一路走到玄关处,她的另一只手里抓着沉甸甸的行李箱,看着她跨出门的那一刻我再也无法忍耐,眼泪不受控制地滚落到地板上,我挣脱了妈妈的手,转身撞进出现在门口的亚瑟怀里,嘴巴里含含糊糊的哭喊着,一步都不想从这个地方踏出去。

 

我对于离婚一词并不了解,我不知道为什么爸爸和妈妈想要分开,也不知道为何亚瑟对此一言不发,但我知道过了今天,我就可能永远不会再回到这里。那天我也许把亚瑟的毛衣都揪坏了,可是还是没有留下来,亚瑟告诉我他会给我写信,妈妈的表情看上去很悲伤,爸爸跟我说了再见,我顶着一张并不淑女的脸踏上了飞往美/利/坚/合/众/国的旅程。

 

 

 

1

 

就在初三那年我经历了很多事情,父母离婚,前往别的国/家,与亚瑟分离,和小樱告别,退出整整待了六年的芭蕾教室,还有认识了艾米丽。

 

说起那个传奇一般的女孩子——我暂且先这么评价她——她是我认识的第一个美/国/人。搬到大西洋的另一边后我觉得自己与周围的一切都融入不进去,无论是食物还是语言都不再是我所熟悉的样子。我本是个慢热的人,这么些年里好不容易交到的那个叫做本田樱的温和的日/本朋友也就此分道扬镳了,我又该用怎么样一种状态去面对这新的生活和陌生的人们呢。下了飞机以后我便着急着给亚瑟拨了电话,在听到他熟悉的声音和语调时才让自己平静了下来,我不得不向我的哥哥承认,我已经开始想念在伦/敦的一切了。

 

妈妈带着我去了一片陌生的住宅区,在一间有着蓝色屋顶的房子前停了下来,她握着我的手心里满是汗水,对我说“这是我们的新家。”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但无论如何,我不希望她的双手继续颤抖,于是我换上笑脸,对她说“这很漂亮。”并同时在心里祈祷一个平静的生活。

 

我们在这边调整了一两天状态后解决了我的学业问题,新的学校离家不远,可以用走的去,除了第一天去办转学手续外我都是自己一个人步行去学校的。我出门很早,简单的吃了些早餐后便用那充裕的时间去观察沿途路上的风景,放眼望去那些街道或者树木无论延伸到哪里,都是我完全不认识的地方。

 

刚来到新的班级时周围人都对我很友好,他们都试图与我交流,但全部因为我的冷漠而与我拉开距离。美/国/人的热情并不是永无止境的,没有人愿意对一个无趣的家伙一直嬉皮笑脸。而这正是我所想要的效果。

 

我由于自身原因导致被孤立本身没有任何怨言,可艾米丽却把自己的桌椅从中间位置移动到了我的旁边——在我的记忆中这段特别深刻,她的举动招来了所有人的目光,整个教室里安静得只剩下搬动桌椅的声音。我看着艾米丽挨着我坐下,她的嗓音很亮,听上去十分活泼,一头蜜金色的短发散落在脸颊两侧,看起来蓬松柔软,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已经感到她与众不同。

 

“我是艾米丽,艾米丽·琼斯。”她坐定后将视线转向了我,我下意识的就要回答她,却在开口之前被抢先一步。

 

“罗莎,罗莎·柯克兰对吧?”

 

她蓝色的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我看,反而让我有些不好意思,本想尽量礼貌的对上她的视线,但最后还是不得不低下头去看书包上的挂件,才不会让自己的声音显得这样无措。

 

“罗莎。”我回答她。“只是罗莎。”

 

而艾米丽点了点头,我看着这个来自美/利/坚的女孩子,觉得她灿烂的笑容十分好看。

 

 

 

2

 

我和艾米丽的关系貌似升温得很快,虽然说女孩子之间的感情总是很神奇,但我想这都得益于她的个性,也许是她太过热情,我本来不会轻易接受一段感情,可与她成为朋友的速度让我自己都想不通。话是这么说,但到头来我们仅仅才是第一天认识,并且现在我还不能欣然的接受和面对我所接触的一切,艾米丽能够找到许多话题来与我交谈,我的思绪每次都不经意的被她带着走,回过神来看到她愉快的脸总是让我有些莫名的窘迫。

 

终于这一天就快要结束,为了避免与她过多的接触我急急忙忙把东西收拾好就离开了学校,一直到走出校门很长一段距离我才减慢了速度,妈妈来到这边以后工作变得忙碌起来,我知道靠她一个人支撑起的日子会非常不容易,理所当然没办法把太多的时间精力花在我的身上,于是现在大多数时间我都是一个人。

 

我沿着坡道和商业区的墙壁行走,这与我曾经居住的地方完全不一样,并不是不喜欢这里,但是在现在这些陌生的环境之中,能让我感到安心的事物实在是少之又少,总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觉得周围每一个人看待自己的眼神都不怀好意。可这些东西我没法和任何一个人讲述,直到我变得能够接受这里为止,也许确实没有人会给我留下真正的善意。

 

不过今天我所感受到的不对劲或许是真的,实际上从不久前开始我就感到有人跟在我的后面,与我之间不远不近,有点像要接近上来,却又莫名的拉开距离,我有些不安,在一个转角偷偷回头看了一眼,心里的疑惑越来越大。

 

假如没有看错的话,后面的人毫无疑问就是今天刚认识的艾米丽,我不明白为什么她会跟着自己,一开始我还在想或许只是碰巧有段路程相同,但眼看我都已经快走到家了,而在中途试探性拐的弯对方甚至也跟着走了一遍,并且按照艾米丽的性格,知道我在前面却不上前搭话,是不是有些不合常理?

 

我受不了这种被人跟踪的感觉,突然一阵烦躁,打算就此停下来问清楚情况,于是找准时机突然调头。看来她也没想到我会突然转过去,我看到艾米丽被吓了一跳,应该是想找地方躲起来可无奈已经来不及了,她看起来有些尴尬的抓了抓头发,我则选择直接开口。

 

“呃…”

 

“你干嘛一直跟着我?”

 

“我没有跟着你!”她使劲摇着头。

 

我不说话,对她露出质疑的表情。也许艾米丽从一开始对我的亲切就不是出于好意而是有别的目的的呢,现在的情况下我实在没法不往这方面想。

 

“真的,我家就住在这里啊。”

 

她伸出胳膊指向我的后面,我的视线顺着她的指尖移动,新家的蓝色屋顶独特又漂亮因此我过目不忘,艾米丽所指的地方就在那栋房子旁边不远处,一片一片的花藤顺着窗口往下爬,我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原来我和艾米丽是邻居,这个事实让我的脸颊有些发烫。直到刚才为止我还以为她是一路跟踪我,并且还差点因为这个事朝对方发脾气,话说回来自从自己来到这边以后变得易怒了,这可不是一件好事。我觉得自己有必要向艾米丽道个歉,但是一句对不起来到嘴边,说出来的时候却变成了另一个模样。

 

“…还不是因为你一直跟在后面什么都不说我才会…”

 

我拿自己的个性没有办法,在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后声音逐渐的弱下来,假如艾米丽因为这件事而变得讨厌我这完全情有可原,反正我已经做好了被所有人孤立的心理准备。

 

书包的背带坠得我肩膀痛,我不去看艾米丽的脸,等着她做出反应,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我竟然听到了她的笑声。

 

“因为我认为你现在还没有喜欢我啊,也许并不想要与我过多的接触呢?”

 

她在说什么呢,我愣在了原地,一方面因为她笑起来的时候比想象中好看很多,另一方面呢,她的想法总是那么出人意料,我以为艾米丽并不是一个会考虑那么多东西的人,事实证明那都是我以为,我太不了解这个美/国/人了,

 

“不过我很喜欢你。”我又对着艾米丽睁大了眼睛。

 

“明天放学以后一起走吧,我想带你去个地方。”

 

她朝我大幅度的摆摆手,自顾自说完一段话后便消失在那栋房子里。我带着五味杂陈的心情进了家门,妈妈还没有回来,我上了楼将自己甩进床里面,大脑一片空白,倒是艾米丽的笑容清晰的留了下来。片刻后我选择给亚瑟打电话。

 

伦/敦的时间应该是晚上八点到九点之间,电话铃响了一会才被接起来,我猜想对方此时大概还待在大学的图书馆里。果然电话刚接通亚瑟就压低声音让我等一会,我听到一段脚步声,他也许是去了外面,之后那边的声音才算恢复正常。

 

“罗莎?”我太熟悉哥哥的声音了。

 

突然间鼻腔里一阵酸意,我取下梗着鼻梁的眼镜强行把泪意压下去,做完深呼吸才敢对亚瑟开口。

 

“在忙吗?”

 

“没事我已经下课了,新学校怎么样?”

 

“…很好。”除了没有人愿意跟我说话,都很好。

 

我没把所有事情完整的告诉亚瑟,我不希望他担心我,亚瑟在大学里每天都很忙碌,即使是我还留在英/国的日子也有很多时候见不到他。

 

“有什么有趣的事吗?”

 

他的语调听起来很轻巧,这让我的心情渐渐平复下来,我不知道能说什么,就只是把脑海里冒出来的第一件事做了简单的叙述。

 

“嗯…遇到一个叫艾米丽的女孩子。”

 

“她怎么样?”这个问题让我愣了一下。

 

“还好吧。”

 

我翻了个身,盯着天花板回忆自己不久前与金发蓝眼的开朗女孩认识的过程,觉得对于她的形容,还应该再加点什么。

 

“…她说——”我稍稍停顿,思考应该跟亚瑟讲关于哪一段的故事。“她说她喜欢我。”

 

 

 

3

 

因为艾米丽昨天才自说自话让我在今天放学之后留一下,即使没有经过我的同意。但从刚打下课铃她就一直守在我旁边的举动来看,我今天这是逃不掉的了,于是将背包提到肩上,跟着她一起离开了学校。从昨天起我就一直在思考或者说猜测今天会发生些什么,我以为我们走在一起会因为没有共同的话题而尴尬不已,可是艾米丽只是普通的与我聊起天来,说的事情无非就是一天里在学校遇到的趣事或者说难事,包括她喜欢的电影或者游戏。不知不觉的我也就融入进她的话题里去了。

 

看做来到美/国之后熟悉道路和城镇的的消遣,我觉得还不错,这里只是一个小城镇,因此没有大都市里那种繁华又喧嚣的感觉,只是比起我成长的地方,它又更躁动一些。我们一路上走过很多个地方,艾米丽带着我在这附近兜兜转转,让我看到许多有趣的风景,这里就像她口中所说的一样,是个快乐的地方。

 

“你知道伍茨先生吗,他上周掉进了公园的池塘里,是为了捡他被风吹走的帽子!”

 

她往那水池边一站,跟我说着我全然不知的故事,一激动起来手舞足蹈,差点连自己也栽进水里去,我忍不住笑出了声。

 

“这里有时候举行庆典,你知道吗每当那时我们那个教导主任就会去合唱团里唱歌,你应该看看!她化了妆的样子真的太滑稽啦!”

 

艾米丽跳到一块石头上,动作带动起她的裙角,在空气中划过一道弧线,站定在我的面前,她挺起胸膛,并拢双腿,头发上的星星发夹让她看起来俏皮且充满活力。我全程看着她的嘴巴没有停下来过,一直不停地说着那些不管我听不听得懂的事,她举起一只手模仿起自由女神像的模样,惹得路过的人都笑了起来,我有时会对她的大大咧咧感到些许苦恼,不过实际上大部分时间里,我还是乐在其中。

 

“上周老皮特收养了一只金毛犬!它的毛色特别漂亮,可是脾气却不怎么好!”

 

我们在路边看到一只摇晃着尾巴的小型犬,圆溜溜的眼睛可爱的要命。艾米丽忍不住凑过去想要抱它,我跟在后面本想也一并蹲下,可那原本温润可爱的小脸突然就变成凶巴巴的样子,朝着我和艾米丽大叫,它的主人拽紧捆着它脖颈的绳子,我们吓了一跳哈哈大笑着离开了那里,在这条路上一路狂奔了起来。

 

艾米丽跑的很快,声音也十分洪亮而引人注目,最重要的是充满了感染力,我追在她的后面,那个向前奔跑的背影就和她的笑容一样深刻的留在了我的脑海中,我下意识伸出手去仿佛触碰不到,但事实是我抓到了她衣服的后摆,跟上了美/国女孩的脚步。

 

“你别说啦!我根本就不知道你说的这些事!笨蛋艾米丽!”我在她的身后大喊,艾米丽笑的越发开心。我们没有停下来,一边扬起头感受风的温度,我第一次这样感受异乡的空气,心里面开阔,自由,且充满欢喜。

 

在杂货铺前一起吃的冰棍像是这一路的总结,一口冰下肚冷得我打了个颤,最近的气温有些转凉,也难怪卖东西的奶奶看我们翻冰柜的眼神有些奇怪,我跟艾米丽靠坐在店门的一条椅子上,慢悠悠舔着手中甜过头的冰棍,我才想起她一开始跟我说的要带我去一个地方这件事,于是我问艾米丽我们到底要去哪,她最后一口冰刚咽下去,转过手腕看表盘上的时间,突然瞪大了双眼,拽过我的手臂又跑了起来,而我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听她口中念叨着迟到一词。

 

她拉着我跑了大概三分钟,最后停在一栋单元楼下,我随便打量这里的外观,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却不知道里面到底有什么,又想向艾米丽询问的时候才发现她看我的眼神,比先前明亮了不少,她抓着我的那只手全程都没有放下来过。

 

“你一定会喜欢这里的。”

 

听她这么说着,我们一起上了楼。

 

转过一层狭小的楼道,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于我而言特别熟悉的画面——这是一间舞蹈教室,宽阔,整洁,大面的镜子,还有穿着形体服的清瘦的女孩子们。

 

“老师!”艾米丽朝房间里摆了摆手,束着高发髻的女人就朝我们走过来,她一开始先对艾米丽的迟到做出了批评,而后把视线转移到了我的身上。

 

“这是我朋友罗莎。”我接在她的后面向那位老师问了好,心里踌躇着不知道要对眼前的事作何感想。

 

她上下打量了我一番,直截了当的向我抛出问题:“你跳过芭蕾?”

 

“啊?…嗯。”

 

“一起试试吗?”

 

我对此时发生的事情一脸茫然,想要拒绝对方提出的邀请,可老师弯着她漂亮的眉眼朝我笑起来,我拒绝的话来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来吧。这里有很多舞鞋。”

 

我转过身不可思议的看着艾米丽,希望她可以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你怎么知道我跳过芭蕾?”

 

“看了就知道嘛。”

 

她歪了歪脑袋,咧着嘴笑,不知道该说开心还是困扰,她指着我书包上重心向下垂在一侧的挂件,那是一只粉色的足尖鞋。

 

艾米丽·琼斯是一个很奇特的人,我永远猜不到她在想些什么,如果越是对于她的行动感到茫然与不解,她突然给出的惊喜就会越发让人意想不到。

 

可你只会越来越喜欢她。

 

我就这样被强制带进了一个课堂,第一次和艾米丽跳舞我特别留意了她的身影,将那头金色的短发束起她的五官看起来大方又美丽,总是自信满满不屈不挠的样子,我和她相处的时间仅仅只有两天,却好像很早就认识了一样。她有时候就像亚瑟似的,却又和亚瑟完全不一样。

 

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去形容自己心里荡起的一层层涟漪,可是能够再次穿上舞鞋,已经让我开心到思绪模糊了。当然,我不会表现出来。

 

第二天我哼着以前经常跳的舞曲早早去到教室,并未发现自己一天比一天愉快的心情,之后听到熟悉的声音呼唤起我的名字,我回过头去,看见艾米丽提着的袋子里满满当当放的全是棉花糖。

 

我想,她真是不可思议。

 

 

 

4

 

周三的早晨我在厨房看到了妈妈的身影,今天难得能在早餐时间喝上一杯妈妈热的牛奶,我向她问了好,她看我的眼神不再像刚来到美/国时那样充满不安与自责,应该是因为我提出想去芭蕾教室以及交到了朋友,至少现在我看起来不再那么闷闷不乐吧。

 

“周末你可以邀请艾米丽到家里来玩,你们也许有很多共同话题。”

 

我笑着答应妈妈,然后出门上学。自从进了艾米丽所在的芭蕾教室以后,我们几乎整天形影不离,我每个早晨都站在艾米丽家的花圃前等她,我猜想这都是出自她妈妈之手,毕竟她看起来怎么都不像一个会花时间和精力去做园艺的人。我凑近一朵盛开得恰到好处的月季,一只蜜蜂突然从里面飞出来,吓得我往后靠了靠,我看着它在每一朵上停留了一会然后往高处飞走,我的视线随着那只蜜蜂移动,顺着爬向窗台的花藤一路往上,艾米丽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野中。她在窗户边笑的灿烂,胸口的领结系到一半,蓝眼睛闪闪发光,洪亮的嗓音划破清晨的宁静。

 

“罗莎——!”

 

我觉得颧骨一片灼烧,在太阳露出云层的一刻把头深深的埋了下去。

 

在认识艾米丽之后不知不觉我已经很少再联系亚瑟了,有一次我打去电话,他因为繁忙而没有接到,这之后我每天辗转于学校和芭蕾教室,回想起来也不再有那么多空闲的时间。现在我们每天都一起上下学,再一起去学芭蕾,班级里的同学由于艾米丽的原因又开始重新与我交流,舞蹈教室的人更不用说,我开始觉得在这边的生活逐渐变得有趣,也不再讨厌留在美/国这件事,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艾米丽,假如我没有遇到她,现在还能有说有笑的日子应该都会是黯淡无光的样子。

 

后来我们待在舞蹈教室里聊天,那天空无一人,老师有事外出让我们暂时帮她看一下门,于是我和艾米丽就靠在镜子边说话,她说她的妈妈就是一名芭蕾舞者,因此她也深爱着舞蹈,与我谈起梦想时的艾米丽看上去自信满满,我多多少少在心里有一些佩服她。我和她的性格很不一样,她的直爽我这辈子都学不会,可是我全然没想到与她相处会是一件让人如此开心的事。她问我为什么跳舞,我稍微思考了一会。

 

“八岁的时候我的哥哥教会了我第一支华尔兹。”

 

艾米丽看起来乐在其中。

 

“我从小都很喜欢他,所以也就喜欢上了跳舞。”

 

我对她摆摆手,表示事情就是这么简单,她看着我露出了笑容,把脑袋枕在膝盖上。

 

“他一定是个很优秀的人。”我投去疑惑的眼神,“能让你在说起来的时候笑的如此自豪的哥哥,怎么可能不优秀呢?”

 

我不自然的戳戳自己的脸颊,没有说什么,被艾米丽突然抱上来的举动吓了一跳,她动作强硬的揉乱我的头发,我用力推开她的脸,顺便也解开了她的发带。

 

“那要和我跳华尔兹吗?”艾米丽卷卷的金色短发不听话的蹭到我脸上来,我实在忍不住也跟着她笑。

 

“我们应该跳芭蕾的,艾米。”

 

互相将对方的头发盘起来,再重新绑好足尖鞋的绸带,我们在空无一人的舞蹈教室里出声地笑着,播放了吉赛尔的舞曲。

 

我们很有默契,熟记在心里的动作跳起来得心应手,朝着同一个地方抬手,绷着脚背完成一系列控制与旋转的动作,大跳在空中划过一条漂亮的弧线,我们拉着手在偌大的教室里转圈。记起八岁的那年自己对亚瑟说过想要成为一名舞蹈演员,心想也许艾米丽也一样。

 

我开始在脑海里构思一些图画,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林中仙女,罗密欧与朱丽叶……那些美好又让人向往的世界。我看着艾米丽,脚下一步一步踏向前方。

 

我所想像的地方,是个美丽的世界,那里只有美景,只有我和你。

 

在老师回来之前她凑近我,贴在我的耳边悄悄说出一段话。

 

说起来艾米丽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子,大大咧咧又不拘小节,连学校里的男孩们都害怕她的暴力,可是没办法啊,这样的她偏偏在面对我的时候展现的十分不一样,而我偏偏又这么喜欢她。

 

 

 

5

 

学期末之前艾米丽迎来了自己14岁的生日。她就比我小那么几个月,只不过在来这边之前我的生日就已经过了,那个时候我还不认识她。

 

她邀请了很多朋友到家里去开派对,买了一个巨大的奶油蛋糕,足够每个人吃,我为了找一条从来没穿过的裙子而在最后才到达她的生日会现场,刚进门大家都在叫我,艾米丽的星星发卡在暖黄色的灯光下烨烨生辉,她拉着我的手腕将我带到客厅里,和大家一起坐在沙发上。

 

那天大家都玩的很开心,也吃了很多料理和蛋糕,我不是一个会找话题和调动气氛的人,于是全程都在听她们说的话,艾米丽很受欢迎,总被簇拥在人群的中央,有好几次我都只能远远的看着她,虽然时间不长,但事到如今她的一举一动,她的笑颜和疲惫的样子我都十分熟悉,喜欢的电影也好游戏也好事物也好,虽然与我天差地别,但到头来我们还是有着相似的地方。

 

时不时的艾米丽看到我就会往我嘴巴里塞糖果,我一直到她要吹蜡烛的时候才站到她身旁,大家都在等待她许愿,然后吹灭蜡烛的那一刻,当房里的灯光被熄灭,只有蜡烛的光亮扫在艾米丽的脸上时我定在了原地,她闭上眼睛许愿的时候我实在没法控制住自己的表情,嘴角不住的上扬,我果然越来越喜欢这个美/利/坚姑娘了,她带我去的街道,一起遇到的人,坐过的课桌,手拉手一起跳的舞。都已经在我心里留下印记,蜡烛熄灭后我将手指蹭上奶油。

 

谢谢你,谢谢你。

 

我在心里念了一遍又一遍,然后在灯光亮起的一刻把准备好的奶油抹到了艾米丽的脸上,她叫了一声,我阴谋得逞的放声大笑,一边跑一边对她说着“生日快乐!”

 

很难得见到艾米丽露出错愕的表情,她在原地停顿了片刻,之后才又绽放出笑容,追过来把更多的奶油蹭到了我的身上,我们都太过开心,以至于笑累之后靠在沙发上流出了眼泪,我不会忘记我们始终紧扣的双手,即使上面全是黏糊糊的奶油。

 

多亏了你的存在,让大家喜欢上我,让我有了梦想。

 

 

 

致我亲爱的哥哥亚瑟,

    我在美/国的生活也许并没有一开始想象的那么糟糕。我想让你听听关于艾米丽的事,直到现在为止我可以肯定她对我来说是一个多么特别的存在。我加入了新的芭蕾教室,本来以为我不会再跳舞了,不过她是个十足我行我素的人,所以…哈哈,原谅我的幼稚和不成熟,但我想我应该去成长了。

    艾米丽让我想起我的梦想,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不受控制,我不能强迫自己去理解,也就不能强迫它不去发生,艾米丽带我熟悉了这个城镇,我接下来还想去看看纽/约和华/盛/顿,还想继续领略美/利/坚/合/众/国。我此时此刻能够如此的欢笑,都是多亏了有艾米丽的存在,因为她的出现,我的生活才开始变得不一样,我想我是喜欢艾米丽的。这样的话我只对你说过,我知道你会为我保密的对吧。

    亚瑟,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我很荣幸能成为你的妹妹。

    于是现在我决定,无论从今以后我将要面对任何不幸,我都会勇敢的走下去,绝对不会逃避,也绝对不会忘记我的初衷。

 

你的妹妹

罗莎·柯克兰

 

 

 

6

 

“还有二十分钟。”

 

“我知道,嗯,很有精神。”

 

“不是的,不是胡桃夹子。”

 

电话的另一边略微有些嘈杂,我换上芭蕾裙,将头发高高束起,取下眼镜,不安地在原地走来走去。

 

在这几个月里,我的生活围绕着我的家人,围绕着艾米丽变得忙碌起来,我们迎来了芭蕾教室的第一场专场,大家都尽心尽力去准备演出。艾米丽对此表现出了十足的兴趣,现在我们终于等到了正式演出的这天。

 

开场前我感到紧张,在后台活动希望身上不会变得僵硬,就在这时接到了来自伦/敦的电话, 亚瑟简单的询问我的状况,我们闲聊了几句,心下才终于平静下来,这段时间我们都发生了太多,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这么多个月,而我觉得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事到如今反而有一种尘埃落定的感觉。

 

原来我一直以来都让大家如此担心我,我当初说我不明白为什么父母要分开,也不知道为什么亚瑟对此一言不发,终于到了今天我才稍稍想清楚一些东西,可是知道以后发现这些太过悲伤,我还是得去接受。

 

“你不会为此而恨爸爸和妈妈吧?”他在另一端问道。

 

“不…无论如何他们永远都是我的父母。”我捏紧的手心里被汗浸湿,让我不由得想起妈妈牵着我的那双手。“就像亚瑟永远都是我的哥哥。”

 

像个小女孩一样依赖哥哥的日子已经结束了,我知道现在站在这里,我应该去成长,必须去改变。那些我曾经不能理解的,无法相信的,我应该去试着学会了。

 

“亚瑟。”我最后对他说,“舞蹈是生命最美丽的体现。”

 

我的哥哥轻轻的笑起来。

 

“罗莎。”在幕布拉起来之前,他还是像六年前一样支持我。“演出,加油啊。”

 

我认真的回以肯定。艾米丽坐在椅子上等待,我回过身看她,问她准备好了没有,她笑嘻嘻的朝我做了胜利手势。

 

直到演出正式开始,一起演出的姑娘们围在一起倒计时,五个数字让每个人变得兴奋起来,我记忆犹新,大家一边呐喊,一边深呼吸,倾尽全力一同念完最后一个数字。

 

红色的幕布缓缓打开,满座的观众席给了我们莫大的勇气,我深呼吸,在黑压压的人群中找不到亚瑟,爸爸和妈妈,而我不知道的是其实他们都坐在下面。在我看得到的地方,艾米丽像光一样,伸出手来等待着我,这个传奇一般的女孩子,用她的光彩照人带动起她所深爱的一切。

 

鼻腔里的酸楚被强制压下,随着音乐开始演奏,我立起脚尖。

 

这支舞跳的是我糟糕的过去,也是我刚刚开始的人生。这是艾米丽金光灿灿的梦想,是她一路的坚持和努力,为了这些所偏爱的一切,这个女孩子拼尽全力,为了不留遗憾,为了达到所想要的目标,而将自己带向新的高度,她站在那里,就像我们一起出去玩耍时踩在石头上,自信,张扬,永远目视前方。而就是这样的她,给了我莫大的勇气,将我从困境中带出来,让我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快乐。

 

舞曲的变化以及每一幕的交接都已经刻在我们的身体里,双腿需要抬到什么样的高度,气息该往哪个方向延伸,脚背和膝盖必须伸直,这些事情我们比谁都要清楚,我们有时排成横排,有时变换队形,有时是群舞,有时是单人舞和双人舞。舞台的地板上沾满了灰尘和汗水,可我们都深爱着这里。

 

在名为自身的舞台上奋力表演,直到一曲结束。

 

“罗莎。”我在舞台上大口的喘着气,她的目光留在下方的观众席,泪水溢满眼眶,一串一串往下流淌。“谢谢你,给我留下的回忆。”

 

我恍惚着握住艾米丽的手,害怕她会突然消失在这过亮的灯光下面。不知道为什么也抿着嘴唇流下了眼泪。

 

某一时刻一起共舞的日子里她在我耳边留下希望,我出神的听着,身体动弹不得,想要回答却不知道如何开口,我清晰的记得一向开朗,时刻将笑容挂在脸上的艾米丽,那天发抖的双手和声音,磕磕绊绊地说着[所以…你愿意陪我度过最后的时光吗?]

 

掌声络绎不绝,我们徜徉在这片海洋里,置身事外,肩膀挨着肩膀,指尖贴着指尖,所生活的世界,是任何人都无法插足的,我们一起构建起来的地方,只有美景,只有我和你。

 

“谢谢你给我的一切。”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谢幕——退场——

 

 

 

也许,关于这个传奇一般的女孩子,我还能说很久很久,但到此时此刻,只要有这些就足够了。

 

直到目前为止,我依然在想,假如艾米丽·琼斯还在这里,我们一定还会一起携手站上舞台,我还会继续告诉她,我喜欢舞蹈,就像我喜欢你,永远都不会改变。

 

 

 

 

 

 

Fin. 

 

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看了很多遍实在是很喜欢,多多少少受到电影的影响,于是循环着这个专辑写了这篇文,这个年纪的女孩子真是太可爱了,喜欢搂搂抱抱总有数不尽的小心思,出于自身原因每次写女孩子都想让她们去跳舞,舞蹈真是太美好啦。于是,结尾其实是一把刀子。

 

感谢阅读。


评论(5)
热度(138)
©TA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