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K】Still

HP米英
Lena的图点这里
有私设 短打@雪夜柴屋 
文 / Tammy
 
 
 
 
 
- 再会了,我最亲爱的。
 
 
 
 
 
0
 
叮铃铃——
 
是你花店的门铃在响吗?
 
 
 
1
 
天边泛黄。
 
刚醒来的时候,亚瑟就在床边看书,褐色的封皮泛着老旧的色彩,磨损脱落的烫金字母看不太清楚,他摊开来的那一页有被撕毁的痕迹,食指在这上面摩挲,从窗外折射进来的光线从背面照在他身上,半框眼镜松松的架在他高挺的鼻梁,看上去也像是要陷入睡眠。
 
我仔细看着,开口唤他:“你在这里干嘛呢?”
 
亚瑟眨了两次眼睛,转过来看我,一个斯莱特林待在格兰芬多寝室里这件事可不能随便说出去。
 
“看看你要睡到什么时候。”
 
“醒啦。”
 
我凑近过去,吻在他的嘴唇上,亚瑟合起了书。
 
 
 
2
 
我和亚瑟是在霍格沃茨认识的。
 
当我第一次见他,这个在英国伦敦土生土长的金发男孩正在整理自己的领带,绿色和银色交错的条纹与我的红黄相间形成鲜明的对比,我第一反应,他是敌人。
 
稍微有些吸引我的那种敌人。
 
我的正义感也许是生来就有的,别人都讨厌斯莱特林,也许格兰芬多里只有我觉得他们很厉害,嘿,不说别人,亚瑟绝对是。我们经常会被分到一起上课,无论是他纯正的魔法师血统还是出色的魔法天赋,都足以解释我的想法,第一次见他时那股莫名的敌意完全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蠢蠢欲动的好奇心。
 
不用去思考魁地奇以及变形课的时候,我比较习惯去观察亚瑟,柯克兰功课完成的很出色也很迅速,但是却沉默寡言,他总是喜欢骑着扫帚在学校里转悠,一般来说很少有人知道他在哪里,因为他无论是看书还是学习,都会在空中进行,他的扫帚带着他到处游荡,从来没有固定的地点。
 
第一次对他产生兴趣,也许是出自他的神秘感。
 
再到后来,这转变成了赤裸裸的爱意,从他看我的眼神里,我可以明白所有。
 
别人都不太认同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恋情,可我们从一开始也没有要掩藏的意思,或许因为很少会待在一起,也没有人认为我和亚瑟的关系很好,而这一切都比较巧合,我的伙伴们来找我时亚瑟刚从楼梯上离开,公共休息室的门打开时我们刚刚松开紧握的双手,魁地奇开始之前我们还拥抱在一起,大厅的门合起时我正吻在亚瑟的眉心。
 
一开始,我也不认为我能和性格古怪的柯克兰有所接触,可他对我敞开心扉,我又何必拒人于千里之外呢,更何况,我非常乐意接受这一段不会被太多人接受的恋情。
 
和亚瑟在一起的每一个圣诞节,我都会在寝室的窗户看到同样的身影,总是温柔而虔诚的对我说着同一句话。
 
我知道这是我爱上的第一个人,或许也是我爱上的最后一个。
 
 
 
3
 
在对角巷有一家新开的花店。
 
我陪亚瑟去了那里,说来奇怪,我从没在这里见过一家花店,可它偏偏就开在这里,我对花朵植物不感兴趣,连它们的名字都叫不出来,跟着亚瑟进去以后我一直都跟在他身后,手指摩挲着袍子里的魔杖无所事事,思考一会还需要买的东西。
 
推开门时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让人心里感到舒坦。
 
店里唯一我能认出来的植物是一株槲寄生,当它开始生长盛放的时候,我在下面吻了亚瑟。
 
花店里好像没有人,亚瑟走的时候带了一束花,在架子上留下了一些加隆。
 
我们走出一段距离,我回过头去看,纷扰的街角好像没什么不同,直到后来我也再没有去过那里,不知道那家花店是不是还在营业。
 
又或者,只是在特定的时间开放吗?
 
 
 
4
 
亚瑟圣诞节打算回家。
 
我们一起去了火车站,当列车红色的油漆映入眼帘时我想起了昨天晚上。神出鬼没的斯莱特林停在我的窗口,我就穿着一件背心和睡裤,而他还套着斗篷,那双绿眼睛背着月光依旧亮晶晶的,我轻手轻脚凑到他面前去,老实说,这种时候,我们也仅仅是为了交换一个晚安吻,然后听他说那句一成不变的话语。
 
“祝我亲爱的人圣诞日快乐。”
 
有时候亚瑟·柯克兰也会让我觉得难以对付。
 
我哪知道基尔伯特醒过来了,看完这一幕后半夜就一直在和我聊天,自顾自笑得前仰后合,我有时也会觉得他的大嗓门应该学会收敛一点,毕竟这吵醒了我们其他的舍友。
 
到这里我忍不住想笑,亚瑟当然不知道我在想什么,于是我前倾身子牵起他的手来,在他错愕的表情下将嘴唇贴在那白皙冰凉的手背上,他手指的骨架是这么明显,皮肤被过冷的天气冻得发红。
 
“再会了,我最亲爱的。”
 
我向他告别,每一次都如同永别。
 
亚瑟反驳不了,干脆就笑,用围巾掩盖一些害羞的样子,又说我装模作样。
 
后来我们又说了一些有的没的,我怕他会觉得太冷,毕竟亚瑟穿衣服看起来总是很清凉,我用我暖过的手去捂他的耳朵,被他赌气似的拍开了,说是被看到不好。
 
我只是撇撇嘴不在意,太呵护他只会让他生气,亚瑟又不是什么娇弱的女孩子,倒是从本质上就不同,这些我都很清楚,难道会有人认为斯莱特林是像女孩子一样娇弱的吗,所以后来我张开双臂。
 
亚瑟的心情难以捉摸,就像这一次又难得愿意让我在人前拥抱他。
 
我就看着他从这里走远,在一定的距离停下来转身,笑容浅浅的,略过眼尾的发丝让他脸部的线条变得柔和许多,空气中呼出一些冷气,和蒸汽混在一起,模糊了他抬起的右手,最后上了列车。
 
火车离开的时候发出轰鸣声,在一旁卖花的姑娘们摇着手中的铃铛,叮铃叮铃响个不停,那口中的叫卖声接连不断,我把手放在口袋里,冷冰冰的摸到几枚加隆,用它们买了一些说不上名字的花,然后离开。
 
这个时候的伦敦应该和霍格沃茨一样挂满了星星吧。
 
 
 
 
 
Fin.
 

已经在学校里了,哭唧唧,忙一段时间再好好写吧。


感谢阅读。

评论(16)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A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