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K】和你短暂的爱

空调米×知了英(BE)
文 / Misaka_T酱





-因为蝉来到树干的话寿命也不再长久,所以才抓紧时间去相爱。





空调阿尔弗雷德恋爱了。

那是发生在一个盛夏的故事,在溪水的水面波光粼粼,树林里枝繁叶茂,太阳直射北回归线上,天空蓝的透彻不见云彩的身影,地面被烤的如同蒸笼一般,迎面吹来的空气也如热浪刺激着感官,汗液浸湿衣襟,西瓜摆放在茶几上,孩子们光着脚掌和身板跳入溪流的,这样一个季节里——阿尔弗雷德喜欢上了亚瑟。

一个提早来临的清晨,空调阿尔弗雷德早早地醒过来,屋子里灌满了热气,他眨眨眼睛,然后开始给房间降温,身为一台走在科技尖端的智能空调,阿尔弗雷德对自己的功能可是有着满满的自信并且为此感到骄傲的。他是他的主人发明出来并被深深喜爱着的优秀作品,而每天为他同样优秀的主人服务就是他的工作,空调阿尔弗雷德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

他将视线投往窗外,去看那棵高大的梧桐树,今天这树木也神采奕奕的,一直站立在窗外,夏日的风徐徐吹过,它的枝叶浮动着,发出沙沙的声响。

“早上好!”

阿尔弗雷德向它打招呼。

“早上好啊小伙子,今天也这么精神。”

“Hero可是很恪尽职守的!”

它对着梧桐树先生精神饱满地展示自己的能力,然后像往常一样与对方聊起天来,梧桐树先生感叹天气过于炎热,它就邀请对方到家里坐坐,把人家逗得哈哈直笑,叶子和叶子摩擦在一起随着树枝抖动,为它的笑声伴奏

“我这样子可进不到你们的家里去啊小伙子,而且我其实是很喜欢夏天的,你看看,夏天陪伴我的家人那么多,它们都从我身上冒出来,把我装饰得这样好看,阳光和土壤也给我更多的养分,夏天多好啊。”

窗户的外面,老梧桐眯着他慈祥的眼睛,和它的家人们一起欢笑着,阿尔弗雷德忍不住跟了进去,他所待的屋子也渐渐凉快下来。

这时,房间的门被打开了。

阿尔弗雷德看过去,是它的主人,于是它将温度稍稍提高,以免太过于冷。

美/国打着哈欠走近它,最终拍了拍阿尔弗雷德的脑袋,迷迷糊糊称赞了一番它的高性能,接着拉开了窗户

“不愧是Hero的空调,你可以休息啦。”

阿尔弗雷德应声关闭了开关,然后目送它的主人走出门,又再次开心地与梧桐树先生聊了起来。

这次它听到了一个声音,那声音非常有规律,像在唱歌一样,清脆又响亮,立刻就吸引了他,他瞪大了眼睛在房间里看了一圈,眼珠子咕噜地转动着,突然兴奋极了

“嘿!嘿!那是什么?你听到了吗?!”

老梧桐被它的音量吓了一跳,抖了抖枝叶

“哦,差点忘了,今年还来了一个新伙伴啊,你看,就在这里”

阿尔弗雷德顺着梧桐树的指引看到一只黑色的昆虫,背上背着大大的翅膀,很是好看,它爬在梧桐树的树干上,也许正忘我的歌唱着,阿尔弗雷德忍不住睁大了眼睛,接着它听到了老梧桐无奈的笑声

“不过这小家伙对我来说可不是什么友善的来访者啊,若是被它多咬几次我这老躯干可就承受不住了”

“什么?!它是在吸取你的汁液吗?no!它不能这么做!”

尽管梧桐先生看上去无所谓的样子,可是它们是朋友,阿尔弗雷德可不容许谁对它的朋友造成不利的影响,于是它当即就对着那只还在歌唱的昆虫喊出了声,嗓门大得让梧桐树先生都哎哟哎哟地皱起了眉头

“嘿你!说你呢!hello!那个黑色的小东西!这边这边!听到了吗!”

这么大的声音很难说不被听到,显然也清晰传入对方的耳朵了,那小家伙的声音停顿了一下,抖动了会翅膀,又接着唱起来。

眼看自己就这么被无视了,阿尔弗雷德感到非常不满,但它还没有放弃,就这么放弃了可不是英雄作风,于是它开始用更大的嗓门呐喊,最终还是成功了,小家伙扭过头来看它,似乎是在确认被叫的是不是自己,另外那个发出巨大声响是不是那台看着就很蠢的空调。

“对就是你,你过来一下!”

什么?这个空调干嘛莫名其妙跟它说话?

“嘿你在发呆吗?就是说你啊过来嘛过来嘛!”

这张脸真的太蠢了,心里这么想着,它还是无奈的朝窗边飞过去,最后停在窗台上。

阿尔弗雷德看着它,它有一双神奇的绿色眼睛,看起来果然漂亮极了,而且对方停在窗台上的样子也可爱得让它觉得自己的内部是不是烧起来了,阿尔弗雷德盯着那双绿眼睛发起了呆,不知道过了多久,对方突然扇动了翅膀,要飞走了。

噢!你在做什么呢!

阿尔弗雷德在心里打了自己两巴掌,及时叫住了对方,而小家伙看上去不耐烦极了,无奈地扭回身子,这次是它先开了口

“你是有什么事?我的时间很宝贵的好吗?”

真是个性格恶劣的小可爱。

阿尔弗雷德感到自己的心脏又抽搐了一下。

“你叫什么名字?”它问道。

“哈?”对方看起来实在很不耐烦,他的翅膀扑闪着好像随时都要飞走。

“我叫阿尔弗雷德,嘿你呢?”

相比起来阿尔弗雷德真是热情极了,他迫不及待的向对方介绍着自己,毫不掩饰地将自己的热情显示出来,使对方也不得不好好收起翅膀来面对他

“…亚瑟”它对着空调转正身子。

“亚瑟,你是什么?嘿我从没见过你这样的”阿尔弗雷德此时是真的开心,对方愿意好好跟它说话了,它可要趁机多讲些东西。

“什么?你不知道吗?我是蝉啊”

“蝉是什么?可以吃吗?”

“就是一种昆虫,白痴!不可以吃!”

“噢嘿!你别生气嘛我开玩笑呢,看这边看这边!”

那只叫作亚瑟的蝉真的是让它眼前发亮,并且对其充满了好奇心,它忍不住去看那双亮晶晶的绿眼睛,而亚瑟很不屑的瞥了他一眼,就是性格比较恶劣。

不过不碍事。阿尔弗雷德在心里笑着。

“好了,你也知道我是什么了,我要回去了白痴。”

说着它转过了身,可阿尔弗雷德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它原本叫亚瑟的初衷。于是它慌慌张张地再次发出喊声

“不等等!你不可以回去!”

“什么?不,你别这么大叫了行么?”

“好好!我不叫了,但是你还是不可以回去!”

阿尔弗雷德坚定着语气,尽量降低自己的音量。

“为什么?”

亚瑟看起来有些生气了,语气也越来越不友善,这不禁让阿尔弗雷德有些退缩,它不想被亚瑟讨厌,但这件事它没有错,它是要告诉亚瑟正确的做法,于是它开口

“你会伤害到我的朋友的,你不能吸取它的汁液了小家伙!”

“你叫谁小家伙!我是不知道你的朋友会怎样,但是我知道我如果不吸取树的汁液我就会死!”

什么?空调阿尔弗雷德感受到了危机。

这是一个多么进退两难的问题啊?看来那是亚瑟生存的必要,但是老梧桐怎么办?!它不可以看着任何一方死去!它们对他来说都那么重要!

是的,亚瑟也包括在里面,它已经认定自己在乎亚瑟了。

“但是…”它看着亚瑟那灵动的眸子,对方生气的抖动着翅膀不想理他,瞬间不知道该怎么做。

“没事的孩子,如果这位朋友只在我身上打一个洞的话我完全可以承受的。”

梧桐树先生此时就像救世主。阿尔弗雷德的双眼都明亮了起来

“真的吗?我是说,这样真的没问题?”

“当然了,我没那么脆弱。”

“这真是太好了不是吗亚瑟!”阿尔弗雷德高兴得几乎要跳起来,它急切地看向窗台上的身影,那个身影踌躇了一会,转过来看看它

“…行,我答应你们只留一个洞行了吧,现在我要回去了,别再打扰我蠢空调。”

它没能再说上一句话,亚瑟展开翅膀回到了树干上,空气安静了下来,阿尔弗雷德看着那个背影和老梧桐树的笑容,也忍不住默默地微笑,后来那一天都在宁静与亚瑟的歌声当中度过。

夜晚的时候亚瑟停止了歌唱,阿尔弗雷德隔着被主人合起的玻璃看着那个安静的背影,想着亚瑟可能已经睡着了,明天一定要再跟它说说话,它在心里作下了决定。

然后到了第二天,今天,阿尔弗雷德醒的比以往都要早——他是被亚瑟清晨的歌声唤醒的。

它晃晃昏沉沉的脑袋,屋子里真的越来越闷热了,阿尔弗雷德打开了开关。

同时它看到亚瑟转了过来,那绿眸子盯了它一会,又慌慌张张地移开,于是阿尔弗雷德的好心情就这么上来了。

“亚瑟,早上好!”

“…早上好。”

哇喔,好好跟我说话了。

空调阿尔弗雷德兴奋地猛吹了几口气。

因为隔着窗子对交流还是有些麻烦,所以他安心的工作着,等待主人醒来后打开这扇窗户。它怀着愉悦的心情将屋子里的温度降至舒适的程度,忍不住哼起了歌,不知不觉还合上了亚瑟的调子。

一个愉快的清晨。

梧桐树先生是在阿尔弗雷德的主人打开了窗户以后醒来的。它舒展着自己的枝叶,看起来格外舒服

“呼——好久没有睡得这么好了,你们两的合唱真是不错。”

“早上好!”阿尔弗雷德迫不及待地打着招呼。

“早上好先生”然后是亚瑟。

“早上好两位。”

夏季的热风呼呼地吹,太阳还是高高挂起,像这样愉快的早晨,真希望永远都不会消失啊。

下午时分,亚瑟被阿尔弗雷德的百般纠缠烦得不行,只有不情愿地离开树干来到窗台上和空调大眼瞪小眼。

“你又怎么了…”

“亚瑟,你的眼睛真好看”阿尔弗雷德忍不住脱口而出,说出来的时候怪后悔的,万一又把亚瑟弄生气不理它了怎么办,但是它没想到这只蝉是如此迟钝的

“啊?眼睛的话你不也是吗,蓝色的,挺好看的。”

亚瑟一定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容易令人害臊的话,想必是个恋爱白痴啊。

等一下…恋爱?为什么要用恋爱阿尔弗雷德?

空调又好好看了看亚瑟的脸,抿着嘴说不出话来,大脑高速运转了一下。

恩好吧,自己八成就是恋爱了,爱上了一只叫做亚瑟的有着绿眼睛的蝉。

“话说亚瑟你”它平静的接受了一个刚刚才意识到的大问题。“也别总是叫我白痴或者蠢之类的,叫我名字怎么样?”

“哈…?”

“你看,我也是叫你亚瑟啊。”

亚瑟抬头看向叫作阿尔弗雷德的空调,它眼里的蓝色满是认真,让它原本想要反驳的话突然就说不出口了,也不明白什么东西在胸腔里面咚咚的跳动着,它有些不敢去看阿尔弗雷德的眼睛

“阿尔弗雷德…行了吧…?”

反正就是叫个名字而已,有什么关系,亚瑟偷偷换了口气。大概是心脏跳动得太过明显吧…怎么回事呢…

接着它收获了空调一个格外明亮清爽的笑容。

梧桐树先生合着他的枝叶,在凉爽的风里咯咯地笑。

开心的日子一天又一天的过去,阿尔弗雷德和亚瑟的关系一天比一天好,它们说的话越来越多,接触的越来越频繁,亚瑟不再那么恶劣的对待它,它们交谈得很开心,直到有一天,阿尔弗雷德忍不住开始吐槽亚瑟的生活习惯,它说,

“你每天每天待在那树上,我叫你你才肯下来,你这样我还是很担心梧桐先生的身体啊”

这只是一个平常都会开的小玩笑,它都大概能猜出亚瑟会回它什么,所以它还笑眯眯地,也没料到会收到那样的答复。

那天亚瑟突然就背过身去,声音轻飘飘地跟没发出来似的,说完一句话后径直离开了窗台,趴回到树干上。

“你就别管我了吧,反正我也活不了多久了。”

那一天的午后,它们都没听到亚瑟的歌声。

阿尔弗雷德反复地思考那句话,亚瑟自那之后有段时间不再与它们对话,连声音都很少发出,阿尔弗雷德终于还是忍不住在一个夜晚问了老梧桐那句话是什么意思,然后梧桐树先生就耐心地回答了他。

亚瑟这种蝉是有很长的寿命的,但是它们那十多年地时间都待在土里,待在地下,只有变成成虫才会来到外面,待在树干上,而这时它们的寿命,将只有几个周的时间。因为蝉来到树干的话寿命也不再长久,所以才抓紧时间去相爱。

这就像一个无底洞,把阿尔弗雷德的心从这里扔了下去。

亚瑟只有几个周的生命了。

这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啊…

它该怎样,拯救…不对,它拯救不了亚瑟。算算它们相处了多久吧,或许直到现在亚瑟的寿命已经剩下一个周都不到了。

怀着这样的心情,阿尔弗雷德随着本能进入睡眠。

它做梦了,梦到亚瑟和自己——在梦里他们有着人一样的身体,亚瑟有着漂亮的绿眼睛,他的则是蓝色,他们拥有无限的生命,经历苦难和挫折,甚至大打出手,但是最后他们在一起,亲吻彼此,拥抱彼此,互相诉说爱意,一直陪伴着度过像是永远不会结束的生命。

在梦里——

“阿尔弗雷德。”
 
它醒过来。
 
亚瑟正趴在窗台上——它冒失的主人一定忘记关上窗户就跑去睡觉了。
 
“亚瑟?你怎么”
 
“阿尔弗雷德,你听我说。”
 
它从来没有听过亚瑟这样严肃的声音,阿尔弗雷德不再说话,它挪动身体往窗边靠进,亚瑟也前进了一些。
 
“我的生命…你知道,我就快死了”
 
“我也不清楚这会在什么时候来临,也许几天后,也许…明天早上。”
 
“亚瑟…!”
 
“阿尔弗雷德。”
 
它是第一次觉得自己这幅身体是如此的没用,动不了,也无法拥抱自己的挚爱,这样的身体到底有什么用。
 
亚瑟扇动翅膀,飞到它的面前,停留在它的表面上。这是阿尔弗雷德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触碰到亚瑟。
 
“或许,我对你的态度一直非常差,第一次跟你说话也没说什么好听的东西。包括后来的相处,我…我没有办法坦率地向你说些什么,也没给过你多少好脸色,脾气暴躁总和你对着干,还说你是蠢空调,我知道我很讨厌”
 
“但是,但是阿尔弗雷德,我不想否认我跟你在一起时我体会到了真正的开心,你是第一个带给我这些的,我在地下的时候一直都是一个人,想着来到上面马上这段生命就要结束了竟然还很期待。但是直到遇到你…我开始…我开始不想要这么快就结束自己的一生了。”
 
夜晚的风是最为凉爽的,透过敞开的窗户一阵阵吹进来。
 
“跟你说话很开心,我只说这一次,也只能说这一次了,你一定好好听着。”
 
阿尔弗雷德一句话都没有说,亚瑟在它的身上,就像在拥抱它,它甚至觉得自己能感受到亚瑟的体温。
 
“我喜欢你,阿尔弗雷德。”
 
这句话它没有等太久,就是几个周而已,一转眼就过了,但它等到了,无论过了多久,它等到了。
 
“那我也希望你能听听我的回复。”
 
它抬眼去看亚瑟,那双眼睛还是像最初那样好看,让它移不开眼。
 
亚瑟没有说话,就只是看着它,所以它微笑着开了口
 
“我也喜欢你亚瑟,你一定想不到,从我看见你第一眼我就觉得你漂亮得不像话。我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你。”
 
亚瑟笑了,它大概第一次看到,这么温暖的笑容它曾经只是想象过,现在这就在他面前。
 
“那你一定不知道我也是从一开始就对你有好感吧”
 
“哇这个,真的不知道。”
 
“因为你太蠢了,都不知道自己的眼睛其实像天空一样好看!…阿尔,该睡觉了。”
 
“…我睡不着。”
 
只可惜它没有办法流泪,它不能流泪,因为它只是一台空调。
 
“我会看着你睡着的阿尔,我就在这里。”
 
“我知道,你就在这里,晚安亚瑟。”
 
“晚安,阿尔。”
 
后来亚瑟死在了阿尔弗雷德面前的窗台上,那具身体再也不动,再也没有听到他的歌声,也不见那双绿眼睛变得明亮,它的主人发现了亚瑟的尸体,把它带到梧桐树下埋在了土里。
 
阿尔弗雷德静悄悄地工作,老梧桐树也安静地养神。
 
马上,秋天就要来了,然后过了冬天,会迎来春天,不久后,太阳直射点又会回到北回归线上。
 
它会一直工作,在每一个没有亚瑟的季节里,进行它热爱的工作。
 
 
 
 
 
 
Fin.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事没事不要随便骰(-ι_-)【。  我一个有昆虫恐惧症的人,手抖着哭着去翻百科  艾特岩岩@柯克兰夫人🇬🇧 你的点文w,迟来的生日快乐♡也谢谢花明@Mellifluous poison 在我翻不下去的时候给我整理了百科,我爱你们。
 
另外,讲真我真的觉得蝉很大,而且我不觉得它们的声音很动听,我怕死了我真的怕死了。【哭出声】
 
还是,感谢阅读。

评论(33)
热度(100)
©TAMMY | Powered by LOFTER